何晓岸

【观后感】水形物语

    这个看了知乎的一篇影评后看的,答主你出来,被咬掉半个脑袋的猫也算是猫奴的惊喜吗!?

鱼人真的有种别样的萌感。西子微博上说他强大、美而不自知。老实说,美,我是没get到太多,但接受度良好。男女主相爱顺理成章。

可能整个片子背景的处理还是太潮湿了,给我一种长满青苔的潮湿不适感。

女主就是人鱼吧,或者是半人鱼?她的表现怎么看都不像是一般的人,至少我觉得普通人看到突然出现的两根手指能那么淡定地拿食品袋装起来的。

车上控制玻璃窗上雨滴的能力我最初以为是和鱼人在一起之后才有的,然而未删减版有她水中zw的片段,还要调闹钟免得自己过于沉迷,应该在遇见鱼人之前就能控制水了。

脖子上的“伤口”其实就是闭合的腮。

一开始我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要安排苏联特工说出救出鱼人的女主清洁工的身份,这不合理啊,他想鱼人活下去,说出女主的身份那位军官肯定会杀了女主和鱼人,这和他一贯的观念不符。

也许是听到军官以为是经过特殊训练的精英小队感到好笑?被折磨狠了神志不清,所以近乎嘲讽地说出真相?

最后从剧情来看,如果苏联特工不说出女主的身份,军官就找不到鱼人和女主,女主就能不受阻碍地把鱼人放归大海,女主是被军官在腹部开了一枪鱼人才能抱着她跳到海里的。

如果没有那段女主就会让鱼人自己走,毕竟她以为自己只是个人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