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岸

观后感之《Charlotte》

怎么说,开头很高大上的感觉,一开始就是很哲理性的思考,结果片头曲完后主角竟然是个作弊的人,利用可以5秒钟内穿到别人的身体里成为他人不停地到成绩好的人的身体里看答案,最后考进了他们那儿最好的高中。

不过,开学没多久就被校方怀疑作弊,在一个人重考写不出来的中途一个和他一样有特殊能力的女生找过来了,被威胁到另一所学校上学。

星海学院就是专门为特殊能力者或是可能觉醒能力的人所建的特殊院校。

然后就开始了和学生会里的能力者,四处寻找其他未被发现的能力者,或是警告不能使用能力,或是收入星海学院的过程。

那所学院是私人建设的,建设者的小团体本身是遭受过或是差点受到研究所迫害的能力者。

被拿去活体实验,生生折磨疯了,毁去一生的人。

能力就像是青春期的一种病,不光会随着时间流逝,而且还会带来各种恶性后果。

而这些能力大部分都是半吊子不成熟的,在真正成熟之前就会消失。

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些能力不能真正用到正途上。

里面能力挺有意思的,动画做工感觉也挺棒的。

不过还是追到第5话变数发生前就停了,因为我找百度百科剧透完毕,而且那部动画感觉也没有那么吸引我。

那所学校的创建者就是男主的哥哥,男主和男主妹妹记忆中都没有的哥哥。

也是受实验室迫害的人之一。

后来为了方便行动就让伙伴消除了亲人记忆中的自己。

直接跳到最后一集看了,男主为了让世界上不再有能力者而不停地夺取世界各地能力者的能力。

没错,男主最后一般都会爆发出神级的能力啊……

开始觉得,呃,有点无聊。

可是后来看到男主一点点跑遍世界各地,一个人因为不能睡觉、掠夺了太多的能力而慢慢精神崩溃。

好几次就要这样崩坏的时候都因为想起了“约定”,就这样挺了下来。

继续着不知道何时为尽头的工作。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

到底要做到什么时候……

为什么我要做这些啊……

他几乎丧失了所有的记忆,也仅剩下为数不多的理智。

看到这里突然有点小触动,这可能是一种可以称之为信念的东西吧?

要让世界上没有能力者,因为能力会带来不幸。

他承担了一种“责任”啊。

一开始是不喜欢男主的,被称为“作弊大王”啊,而且也有点我不太喜欢的小人的气质。

但之前每每想到他只是个孩子啊,就这样慢慢看下去了,而且他确实不坏。

他只是个普通人,被那么多把枪对着的时候他怕得不行。

真的真的很害怕啊……

可是他还是坚持下去了。

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大家。

所以后来我有点喜欢上了这个角色。

哪怕失去所有记忆,丧失理智,每天投痛苦着、害怕着、到最后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努力着承受着地茫然着。

但就是这样,他还是坚持下去了啊。

我之前说过我不喜欢《夏洛特烦恼》里的夏洛,在看到这部动画就叫“夏洛特”的时候还觉得有些巧合的讽刺。

怎么都是这种小人,作弊啊之类的。

但到最后,我是有点佩服主角的,那个叫乙坂有宇的十五岁少年,也许十六岁?

夏洛活了两辈子的三四十岁作弊到死都是为了自己。

而那个年仅十六岁的少年,选择去承担责任,变成了很好的“大人”。

当初看《小王子》的时候其实一点都不想成为大人。

越是这个年龄,越是不舍童年。

但那些用肩膀为身后的人担负起一切的大人真的很让人敬佩啊。

有种,伟大的感觉。

不管所担的东西是大是小,沉重与否,但他们都为后来人撑起了一片天空啊。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