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岸

读后感之《[剪刀手爱德华]此时孤独》

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位作者写的,短篇。

她的文短篇非常多,是那种什么时候想起来就可以到她专栏逛逛,挑一篇文享受的作者。

她本人非常认真,按照她的话来说是较真?呃不对,强迫症。

而且每一个评论都会回,所以为她写的评都是用交流的语气的。

这里放一篇读后感,感谢给我开启一个视界的人。

+

我没有看过这部影片,只是某次与好友聊天时听她提及,阿之这篇文我是好一段时间前看的,只是当时不知道怎么说,看吧,其实我也有这个毛病,有些东西不知如何措辞,到最后也很有可能拖到忘记留评。

今天把文再次看了一遍,手提循环播放着一首宁静平和的竖琴曲,看着阿之的文字,感觉文中描绘的情景、感触仿佛都尽在眼前,也能感觉的到。

这篇,确实,我不想把他归在耽美那一类。

给人干净、纯粹的感觉,并不是说爱情就没有那种感觉了,只是这篇文没有那种红尘滚滚的喧嚣感,更加单纯、宁静,山中无甲子的感觉。

“但当安其罗走到屋顶破洞的正下方,白日阳光毫无遮拦的照射下,爱德华看到了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安其罗被这声音惊动,转头看向一团阴影的角落,一个高大的身影走出来,踏过大量冰造成的朦胧雾气向他走来。”

这两句分别是安其罗和爱德华看到对方那一刹那的描绘,让我想到一句话,“遇见你就是这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也有一种宿命感、天注定的感觉。

我不喜欢某些穿越文中,穿越者抢在主角(or其他人)前面炮制了一次主角(or其他人)对另一个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另一个人对原著中那个人的所有情感都完全复制到穿越者身上的那种桥段。

我一直觉得不同的人哪怕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做同样的事情那也是完全不同的,也许“另一个人”至此重视的就是穿越者了,但也是不一样的感觉,完全照搬原著的相处桥段会很僵硬和不合理。

我相信有无限的可能和状况,但我也相信对于某些人来说,不管事态如何变化,他也只会对那一个特定的人有感觉。

在记录手册上看到阿之说最近看了雾十的《死不原谅》,有一点点戚述的那种感觉吧。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篇文,我个人是觉得,也唯有安其罗和爱德华才能给我带来这种感觉,也只有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才会是这个样子的,也许在另一种情况下,另一种可能,爱德华碰到其他人也会有很好的结局,但不是这个了。

不知道我有没有把我的意思表述明白呢……大概还有那种,也许重来一次或是另一种情况也有可能有另一种感动,但是既然已经这样了,我屈从于现在的温暖。

所以如果没有调节好就会没有办法把另一个相关的故事割离开来看,我以前的纠结点在这里……吧,不过现在明白了明白了。

然而就算以后再看《剪刀手爱德华》的同人,我觉得在我心目中都很难越过心底里阿之的这篇文了。

“他已经知道普通的睡觉,和某次突然一睡不醒是有区别的,这十年他和安其罗同床共枕,机器人不需要睡觉,整晚他都看着安其罗,直到安其罗睁开眼,从来没有错过一次。”

这里给我带来感动,但我不知道怎么表述,不知道阿之小时候有没有看过《游戏王》,我儿时这部动画曾经风靡一时,现在依旧是经典,但因当时年纪太小,只记得大概的情节,也没有太深的印象,只记得似乎有过这么回事。

但半年前,一个剪辑中的一个画面把我萌的不要不要的,就是游戏睡后暗游戏在坐一旁的一个镜头。从此暗表一生推。

这里也给了我类似的触动。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阿之给我们带来这么一篇好文!

+

其实这篇评当初因为我传了那首竖琴曲的链接被吞了,想哭TAT

不过阿之在作者后台看到了,怎么说,顿时非常非常的开心。

这里也放上竖琴曲的链接:

https://tieba.baidu.com/p/3292027389

+

我觉得我对物质的需求不太大,赚得不多,有自己小小的空间就好了。

然后提及一份五六千的工作就被我妈很不客气的嘲笑了,大意就是那根本不够生活,我也根本不会满足。

我现在懂了,该说知女莫若母吗。

+

为什么突然想到上面那里,这里解释一下,我是那种看到喜欢的就想接触一下,学一下的人。

而学东西,是要花钱的,而我有些爱好,其实很烧钱。故而被我放到了能赚钱的以后。

然而,当到了需要承担自己生活的时候,一切都会更加艰难吧。

评论(2)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