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岸

【读后感】《HP只是情人》总攻大人

完结推文中看到的,是一篇不错的HP同人。

还算客观吧,只是还是能看出作者相对偏斯莱特林。

不过罗琳作为原著作者还偏格林兰芬多和赫奇帕奇呢,只要任务不走形还是能理解的。

这篇……就主场在斯莱特林这篇,女主就是个斯莱特林,所以说从女主的角度去看每一个人的。

除了这点,倒没有太大的问题。

要做到兼爱、欣赏所有,这个视角就更偏向上帝视角了,本文从女主的视角出发,也算是一个特点。

不过我看不太习惯吧,毕竟罗琳最大,我虽然很敬佩雷古勒斯等一部分蛇院众。

但,可能我的思维已经不像高中时期那么那么地倒向斯莱特林了。

所以本文不戳我,同人的美化在我看来就是不够客观。

人果然是会变的吧。

我变了那么多,以前明明是斯莱特林脑残粉,心理黑老邓黑西里斯黑很多原作主角阵营方的人。

现在反而看不进去不那么合原著的同人。

虽然这篇已经不错了,但这个‘合’的程度,还是不太合我心中的标准,所以看得有点不适应。

+

    不知道怎么说,大概是,女主不那么爱西里斯吧,还有就是作者的设定和倾向了。

很多读者都说西里斯没那么爱女主和女儿,但相对的,女主也没那么爱西里斯,如果真的很爱,哪怕是碰上同样的问题,就像和卢修斯那样,到最后还是能走在一起。

而对于西里斯,她断得那么决绝干脆。

可能西里斯也真的不适合斯莱特林那一茬的。

女主因为不太爱,所以看到的更多是自己不能接受的一部分,而没有更多的为西里斯考虑。

这种事情,哈利当时去赴死,金妮也碰到过,这种真的不是什么大问题。

但在女主这里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在丈夫刚从阿兹卡班那种地狱一般的地方回来,就说离婚,我实在看不到什么爱。

可能女主生长的环境,和一次次的被放弃的感受,让她很没有安全感。

但她最后还是原谅也选择了卢修斯。

明显就是更爱卢修斯,这个才是真爱。

西里斯和其他人都是退而求其次,并不是说她做的不好,而是没那么爱,就是没那么爱。

西里斯的性格还是更适合和格兰芬多的人玩吧,真喜欢原著那个西里斯,这里的西里斯,到最后都沧桑了。

看同人如果看着看着更喜欢主角了,那就会一切都从主角的角度出发。

可能我未做到。

女主和西里斯不适合,不是西里斯不合格,而是,真的不适合。

所以分开对他们也是好事吧。

可惜结尾作者没有给西里斯一个好结局。

估计本文他可能要孤独终老了。

+

前章补完后更不能理解了。

女主居然是因为审判席上西里斯没有申辩而彻底放弃了西里斯。

可是那时候西里斯的申辩根本毫无意义,他说出真相不光没人信,还会连累女主和他们刚出生的女儿,让她们活在众人的骂声甚至是憎恨中。

但是女主是觉得哪怕活得悲惨,也不希望西里斯这样自作主张的保护,希望西里斯有什么事情都能跟她说,想要共同承担,这个没毛病。

但因为这个对丈夫彻底失望,虽然一直努力让丈夫从监狱中出来,但却在西里斯洗刷冤屈,刚从地狱般的炼狱出来的时候,跟西里斯说要离婚。

而且西里斯越想挽回纠缠越看不起西里斯。我真是不能理解这个逻辑。

所以马尔福包养她,让她做情人,自己为了有个纯血统的小孩,取了纳西莎,还生了德拉科最后都能破镜重圆。

合着西里斯这种就没有一点机会了?

神逻辑啊。

马尔福最后能跟她在一起确实,改变了观念,从马尔福家族不可能有一个不是纯血的女主人,到接受了女主这个混血的女主人。

但前提不是因为已经和纳西莎有了一个纯血的继承人吗?

女主不能接受西里斯因为不想让她有危险而什么事情都瞒着她,不能接受西里斯在审判席上因为怕连累女主和女儿选择什么都不说,却能接受自己当马尔福情人的……我觉得是羞辱哦,女主一开始也是不接受的吧,只是后来迫于生计。

我不是说对快活不下去而选择被包养的这种决定有什么意见。

但卢修斯·马尔福一开始就特别嫌弃女主不是纯血吧。

之前有人分析说,斯莱特林的人多少有点崇尚纯血,哪怕能接受混血也不妨碍他们认为纯血就是高贵的。

这个女主就是很典型的斯莱特林的思维方式吧。

只能说,虽然西里斯身上多少还带有自己家族的印记,但真的是彻头彻尾的格兰芬多。

女主和他真不适合。

所以女主最后能和卢修斯马尔福破镜重圆,却绝对不会选择和西里斯在一起了。

他们三观就不一样吧。

这篇文确实不错,把女主的斯莱特林的特质描写得挺到位的。20181210上午


评论(1)

热度(2)